段家滩校区功能布局和建设利用规划编制需求调研工作安排-兰州财经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招投标公告 | 下载中心 
1

工作动态

     学校首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招投标公告 
     下载中心 
  • 段家滩校区功能布局和建设利用规划编制需求调研工作安排
    2017-10-30 10:28  

     

    “十三五”时期是学校更名后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开放性财经大学”的关键时期。按照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为具体落实《兰州财经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所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断优化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提高服务保障的能力和水平,结合段家滩校区实际,学校决定对段家滩校区功能定位与结构布局调整进行专门研究,编制段家滩校区功能布局规划。现将人才培养结构规模、资源配置要求、公共服务保障等相关需求调研工作安排如下。  

    一、功能布局规划编制工作基本原则  

    校区功能布局规划既要考虑学校总体发展目标的实现,又要立足现有教育教学资源的充分利用。因此,本次功能布局及建设利用规划主要遵循的原则是:  

    1、科学定位,优化功能。  

    2、合理布局,资源共享。  

    3、统筹兼顾,协调发展。  

    4、长远规划,分期实施。  

    5、综合利用,创造效益。  

    二、功能布局规划编制工作基本思路  

    根据未来五年(2018-2022年)学校发展需要,立足段家滩校区各类公用房(含体育场)实际状况,兼顾鱼池口校区及和平校区资源,依据本科生、研究生(含博士研究生)、国际教育学生及继续教育学生培养规模结构发展规划,调整段家滩校区功能定位,规划功能布局,形成较为明晰的学生指导与服务功能板块,相对集中开展学习、生活,降低管理服务成本,提高管理效率。  

    三、功能布局规划编制需求调研工作分工  

    功能布局规划编制工作由国有资产管理处牵头,各相关职能部门及教学院(部)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共同完成。前期需求调研工作分工如下:  

    1、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工作处:负责提供研究生培养资源利用现状总结报告(含在校生规模,教室、实验室、导师工作(答疑)室、宿舍等用房情况及存在问题);提供2018-2022年研究生(含博士)在校生规模(分年度、类别),测算教室、实验室、导师工作(答疑)室等用房需求及研究生(含博士)住宿标准需求。  

    2、教务处:负责提供本科生(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培养资源利用现状总结报告(含在校生规模,教室、实验室、教研室、宿舍等用房情况及存在问题);提供2018-2022年本科生(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在校生规模(分年度),测算教室、实验室、教研室、创新创业等用房需求。  

    3、国际教育学院:负责提供国际教育学生培养资源利用现状总结报告(含在校生规模,教室、实验室、宿舍等用房情况及存在问题);提供2018-2022年国际教育学生在校生规模(分年度、类别);测算教室、实验室用房需求及食宿标准需求。  

    4、继续教育学院:负责提供2018-2022年继续教育学生在校生规模(分年度、类别);测算教室、实验室用房需求;食宿标准需求。  

    5、科技处:负责提供2018-2022年学校理工、艺术类科研平台用房需求。  

    6、图书馆:对照段家滩校区各类学生培养、学科科研需要,负责提出段家滩校区图书馆改造方案。  

    7、后勤处:对照段家滩校区各类学生培养后勤保障需要,负责提出段家滩校区学生公寓、餐厅等改造方案。  

    8、信息中心:对照段家滩校区各类学生培养、学科科研需要,负责提出段家滩校区信息化提升方案。  

    9、保卫处:对照段家滩校区各类学生培养、学科科研需要,负责提出段家滩校区安全保障改进方案。  

    四、工作要求  

    各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对照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相关工作任务及教育部相关办学标准要求,科学测算,合理规划资源利用需求。相关职能部门及教学院(部)要互相支持,密切配合,认真完成需求调研工作,确保段家滩校区功能布局和建设利用规划编制工作高效推进。该项工作应于115日之前完成,报送所负责材料到国有资产管理处。  

    规划工作联系人:苟引定  

    联系电话:5252138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7101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