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国资处党支部开展“向榜样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兰州财经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招投标公告 | 下载中心 
1

工作动态

     学校首页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招投标公告 
     下载中心 
  • 机关党委国资处党支部开展“向榜样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23 11:33  

    20181119日,机关党委国资处党支部在崇德楼506组织开展了以“向榜样学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丁晓阳主持。    

    首先,活动组织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3》。该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初心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现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彰显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观看专题节目后,丁晓阳同志向全体党员推荐《新时代知识分子榜样》一书,要求大家会后认真阅读。随后大家纷纷结合管理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各位党员同志踊跃讨论、发言。丁晓阳同志说到:“<榜样3>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向全国各族党员干部群众生动展示了一批基层优秀共产党党员的感人形象,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基层党员干部的担当和作为,展现了当代基层干部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榜样离我们很近,模范就在我们身边。人人心中都有榜样,我们总是在媒体上看到榜样们的事迹,总是觉得榜样在大家的眼里,在大家的嘴里,却没发现榜样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离我们很近。如果留心我们不难发现,身边处处都有值得学习的榜样。这些榜样用满满的热爱之情对待自己的工作和群众,为了党的事业,为了广大群众的福祉,先大家后小家,做出了牺牲和妥协,赋予生命更充实的好处。作为基层的党员同志,我们应像他们那样,心中有梦,心中有民,以他们为榜样,坚定航向,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新和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伟利说到:“几十年如一日做编译的宋书声、18年坚守为村民出诊的贺星龙、临危受命的李元敏、逐梦太空的王淑芳、毫无畏惧的印春荣、让百家心变为一条心的朱仁斌、始终扎根实验室的赵忠贤和毫无怨言的国测一大队全体队员,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我们前行的力量。当问及他们为什么能够坚持、为什么毫无畏惧、为什么默默无闻之时,他们的回答都是很简单的,他们告诉我们,因为他们叫做中国共产党党员,这是他们共同的名字,正是因为要做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一直激励着他们砥砺前行。他们是榜样,是引领时代的先锋,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爱国心”“为民心”“担当心奉献心那样闪闪发光,照亮每一个中国共产党党员前行之路!”    

    爱国心、为民心、担当心、奉献心,这些都是榜样身上共有的精神。作为基层党员干部的我们,要从榜样的身上汲取力量,要将榜样作为自己的标杆,要始终牢记我们共有的名字叫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始终铭记我要为我热爱的祖国贡献力量,为我深爱的人民做出实事的初心和使命!

     

     

     

    关闭窗口